新闻

不差钱的中国动画电影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?

未知

 原标题:动画电影逆势上扬,可创造票房奇迹的多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100亿日元“中日动漫基金”设立,试图打造“中式动漫”—— 不差钱的中国动画电影,如何讲好中国故事

在大上海电影院,进入影院的通道前,热门电影海报依次排列。 本报记者 蒋迪雯 摄

在日本动画电影史上打破宫崎骏专属“百亿日元票房”神话的动画影片《你的名字。》,本月2日起在中国内地上映。上映4天,该片已在中国轻松拿下逾3亿元票房,让业界再次把目光聚焦在前景大好的动画电影上。
今年,中国电影市场整体增速放缓,动画电影的票房却逆势上扬。据统计,截至目前,今年在中国上映的动画电影总票房已达60.1亿元,比2015年全年的45亿元增加15.1亿元,在今年电影市场占比达15.03%。今年最后一个月,随着《海洋奇缘》《你的名字。》等多部颇具票房潜力的动画作品陆续上映,业内预测,年度动画电影票房总值有望达65亿元。

相关新闻